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尋找最大不跌的可能性

我好朋友的名言, 選股的原則, 就是找"最大被炒作的可能性"

買股票, 總不可能只是促進經濟發展, 與公司一同成長這麼"表面"的理由, 當然還是要有點價差, 才有利可圖吧! 所以, 尋求最大被炒作的可能性, 是非常積極的動機

我算是相對保守的人, 所以轉個彎, 依式造句, 便成為我選股的原則, 那就是"尋找最大不跌的可能性"

所以, 選股的重點會擺在
1. 有足夠的安全邊際
2. 遭受到利空衝擊後, 有否極泰來的跡象
3. 公司發放股息的能力要好
4. 技術線型具有底部型態
5. 未來的營運, 不要有可被察覺的長期隱憂
6. 交易平淡, 籌碼完全沉澱

所以, 我幾乎不會去買熱門成長股, 因為, 那比較不符合我選股的原則

可能有時會想出國旅遊, 有時沒有看盤, 會外出吃吃美食, 有時也有不想研究股票的倦怠, 就會想把自己的投資組合弄得越保守越好

把所有的因素都考慮進去, 以高股息發放能力的股票為主, 將持股適度的分散至十到二十檔間, 常常你是用最保守的方式選股, 尋找最大不跌的可能性, 但結果卻會讓你驚喜, 轉個彎, 有些持股意外被炒作, 有些持股因為有足夠的安全邊際, 大盤下跌時, 相對跌幅小, 參與除權息, 平均7%的殖利率, 就比大盤多了3~4%, 一些"保守"因素持股構成的績效總和, 卻可能與"積極"型持股相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